时代商业企业展馆及会所
Times Commercial corporate pavilions and club

设计师将“积木”作为贯彻空间设计的形态线索,表达“建构”的概念。在考虑平面时,以中庭为一个隔,楼上办公,楼下会客,同时楼下又将展示区和商务休闲区隔开。大面积的落地窗让人远眺窗外翠绿天际,顶面光棚如天光泄下,色调则以由亮入暗的对比形成带有舒缓气质的节奏,使空间的功能划分单纯化,也为来者在不同的功能区提供相应的心理铺垫。原木饰面的体块以结构的状态,在两个功能空间大量的穿插使用,木纹缓和了直线的冷硬,在观感形成的心理印象中,原木的色调又最能与“生态”暗合。

在展示空间部分,设计师用约束成点线的光进行勾勒,以获取空间的深邃感,增强展示场所所需要的静肃氛围。随着展线的后移,设计师利用自然光和人工光源的混同,使空间的亮度和缓升高,在展示内容结束时又逐渐与中庭的光环境臻于一致。

eit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