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征先生受邀出席“2021‘此地十人’全国溯源设计沙龙 · 长沙站”并担任演讲嘉宾

7月26日,由腾讯家居举办的“2021‘此地十人’全国溯源设计沙龙 · 长沙站”在长沙盛大举行,共生形态创始人、设计总监彭征先生受邀出席并担任演讲嘉宾,与孙建亚先生以及众多长沙在地菁英设计师,共同点亮怡居设计灵感之火。

活动上,彭征先生为大家带来了题目为《无界》的精彩演讲,他认为“世界同时包括了时间和空间的概念,世是三十为一世,界就是境界,是空间。世界的大小远近取决于我们对它的认知,边界的划定会根据认知的改变而改变。” 他说道,打破设计的界,其实可以采取很多方法,从事件、时间、业态、材料等方面都可以入手。基于这四个方面,他随之进行了别有见地的分享。

他认为做业态设计应该秉承反业态的设计理念,在打破设计界限中获得更好的体验效果。现代设计的技术不应该只是表达技术自身,应该是表达一种诗意,力求去构筑一种诗意的空间。“无界,把学科的界限模糊掉后,视野会豁然开朗。因无所往,而生其心。心之谓本心、初心、真心。”

eitde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