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征先生受邀担任2022金腾奖武汉站演讲嘉宾

2022年9月22日,第六届金腾奖全国宣讲再度走进武汉!金腾奖评委、蝉联三届金奖设计师、共生形态创始人彭征先生受邀担任演讲嘉宾。他笃信“共生”哲学观,热衷于将多元共存的禅观融入实践,不断探索中外设计相容相生之道。在本次宣讲中,他以当代创新设计作骨,探讨如何在时代浪潮中“逆光而立”,保持对设计的专注与笃定,逐光前行。

作为曾连续三届获得金腾奖不同空间作品金奖的设计师,彭征先生对“逆光”的理解可谓鞭辟入里:“只有身处黑暗中,才能感受到逐光的乐趣。”在他看来,有光才有空间,空间是光的产物。

在实践中,彭征先生开启了一场关于光与建筑的思考。面对光照条件严苛的建筑空间,他或开或合、或破或立,从不原地停留于黑暗之中,而是不断突破空间想象边界,细致地找寻希望的“光芒”,为城市化进程中的当代设计提供了无数妙思。

从业二十余载,彭征先生的设计乐趣不仅体现在“逆光而立”的坚守中,也在“向光前行”的征程里。无论是在建筑中化用中国园林的亭台楼阁、起承转合,还是如裁缝般裁剪空间时的物尽其用、顺势而为,他的设计之行并非坦途,但总有逆光而行的勇气。分享最后,彭征先生说道:“我们经历光明时代已久,如今仿佛进入黑暗隧道。隧道多长无人可知,但沿着光线前行,必定迎来光明的那一天。”

金腾奖武汉宣讲由优居丨设计进化主办,中国室内装饰协会(CIDA)指导,腾讯家居 | 贝壳、楚建装科技、楚设专业委员会战略合作,武汉设计联盟学会、武汉设计联盟学会青年会学术支持,A.O.史密斯联合冠名,中国人的家、冠军的新家IP赋能。

eitdesign